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河南财政法大学体育部(系)工作量化管理办法
2017-03-19 16:49  
[文章下载] [字号: ]

 

量化管理是现代化管理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每年评定一次,其结果作为教师评优、晋职考核及分配的依据。

体育部量化管理包括四大部分组成: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考勤及群体竞赛。

一.教学工作评价

  1、基础教学:完成学校规定的相应职称工作量定额均可得50分。

  2、课堂教学:(教学纪律、课堂教学、教学计划执行、教案编写、成绩评价和管理)50分。凡在教学过程中,遵守教学规定,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内容,课前认真备课、编写教案,成绩评价和管理中符合要求者,得50分。如果没有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内容,扣5分;违反教学课堂纪律者,扣10分;在例行的教学检查中,没有携带教案上课或教案不符合要求者,扣5分;成绩评价不符合教学计划要求者,扣除5分;成绩上报不符合管理要求者,扣5分。在年终考核中,凡违反上述内容其中任何一项者不得评为优秀。

  3、教学类奖励:凡获得教学类奖项分别按(省级以上)一等奖加20分,二等奖加15分,三等奖加10分;(校级)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5分。(注:教学类奖是指课堂教学奖、教学技能大赛奖、教学名师奖、教学奉献奖、微课比赛等)

   4、多媒体课件奖:省级一等奖加6分、二等奖加4分、三等奖加3分。

   5,学生网上评教获得优秀者加10分;获得良好者加6分(评教结果以学年评教结果为准)。

二.科研工作评价

1、发表论文加分

在体育类核心期刊发表一篇论文加20分;

cssci和cscd核心版期刊上发表一篇论文加20分;

③在北大核心和体育类CN期刊杂志上发表一篇论文加8分;

④在一般CN期刊杂志上发表一篇论文加5分。

2、获奖论文加分

国家级:一等论文加10分,二等加8分,三等加5分;

省级:一等论文加8分、二等奖加5分;

地厅级:一等奖加3分。(以上仅限第一作者,国家级会议论文界定为中国体育科学大会;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科报会;省级论文奖界定为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

3、课题完成加分

国家级成果:第一名加50分、第二名加30分、第三名加15分、第四名至第七名均加10分;

省部级成果:第一名加20分、第二名加8分、第三名至第五名加5分;

地厅级成果:第一名加8分、第二名加3分、第三名加1分。

4、课题类成果获奖加分

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以上,第一名加50分;第二名加30分、第三名加10分、第四名至第七名均加10分;(国家发明专利适用此条件,只计前五名);

获得省部奖三等奖以上第一名加30分,第二名加15分、第三名加10分、第四至五名各加5分;

③获得地厅级一等奖者,第一名10分,第二名加5分、第三名加3分。

5、完成专著加分

当年正式出版专著15万字以上者加30分;

教材类著作6万字以上加10分。

注:各项科研成果同年度只使用一次

三.考勤工作评价

1、凡在当年参与体育部所组织的教研活动、政治学习全勤者可得30分。

2、病事假扣分:政治学习、教研活动、调停课或因病、事请假者,每次扣2分(以上考勤均有办公室负责;凡因学校需要外出者视为公假,不扣分)。

四、群体竞赛评价

1、我部教师指导我校普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竞赛获得前八名者,均可加分(篮球、排球、足球视为团体项目;其它项目均属于单项,获得单项第一名多于两项的教练可以累计加分,其它均按最高名次只加一次分值,单项仅限第一名主教练加分;团体项目及团体总分第二名教练员只能加相同分值的70%;单项和团体只能选择其一类加分;当年只加一次所获得最高名次的分值)。

竞赛成绩得分对照表

比赛

级别

项目类别

名次

省级

单项

分值

10

8

7

6

5

4

3

2

团体

分值

30

15

10

8

7

6

5

4

国家级

单项

分值

20

16

14

12

10

8

6

4

团体

分值

50

40

30

20

20

20

20

20

2、凡参加由体育部组织的全校性体育竞赛活动,每项赛事加2分。

本规定自2015年起开始实行。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系)

                                                          2015年12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