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体育部(系)开展科研论文选题培训与辅导及布置2020年度工作
2020-01-10 12:23 刘东涛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备战2020年全国第十四学生运动会科报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1月9日上午,崔伟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有关2020年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体育科报会的论文选题进行讲授与辅导。崔伟教授从国家战略高度,到学校体育改革面临的问题,广泛延伸多学科领域在体育科技发展的应用,从四个方面对新时期体育科研论文选题进行了全面讲解;第一要关注国家相关体育政策、体育发展的战略规划中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措施保障等,要重点从近期有关文件中提炼选题;第二是要从当前争论的热点切中选题 (比如:体育学科核心素养内涵研究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以及习近平体育思想研究); 第三是要在自己科研积淀和工作中扣住选题(比如:资本视域下的校园足球发展路径、学校体育的绩效研究、校园足球风险管理等);第四是要从论文指南分类薄弱环节确定选题,依据往届科报会论文主题分布情况来看,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学生体质健康与促进仍然是研究的热点。


崔伟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高屋建领的专业视野,对我国目前体育发展学术研究前沿及健康中国理念,以体育与法学、体育与经济等交叉学科为引擎,把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深入浅出进行全面解析,为我部老师的科研论文选题指明了新的方向,理清了体育相关学科研究的热点与前沿问题,为进一步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打下坚实的基础。崔教授以他对事业的责任和兢兢业业态度,衷心希望大家要珍惜时光、与时俱进、积极进取、善于观察、善于学习、善于积累,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为日后完成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积蓄能量。

紧接着,由马永红主任从师风师德建设、教学改革、竞赛训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场馆建设等10个方面对2020年重要工作计划进行布置与安排。尤其是学校体育育人机制建设方面,将会成为2020年的教学工作创新点;校园体育团队文化建设会有新举措;打造高水平运动队伍建设常抓不懈;体育教学管理制度以及现代化治理能力等方面要下功夫。希望大家针对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多思考、多学习,为顺利实施我校2020年学校体育工作各项任务,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