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体育部举办体育教师运动损伤与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2015-11-24 00:53 李昶彤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3日下午,体育部举办了体育教师运动损伤与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基于体育教学安全的需要,体育部邀请校医院马宁、王燕燕大夫为全体教职工做了“运动损伤与急救的知识讲座”,体育部沙忠立副主任主持了本次培训活动。 

        校医院马宁医师介绍了常见的运动损伤情况、预防措施和处理办法等,并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通过播放PPT和视频的方式介绍了面对紧急情况时进行心肺复苏的步骤,即判断意识,呼救帮助,判断心跳、呼吸,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持续心肺复苏,观察心肺复苏有效指征。随即强调了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为使现场老师充分掌握相关知识,还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手法及动作要领。培训和交流活动让现场教师受益匪浅。

         意外伤害事故的急救知识和实践能力是高校体育教师的一项必备技能。当前我国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容乐观,部分体质健康指标持续多年下降,全国各地体育教学中学生意外猝死时常发生。在此背景下体育部为全体教师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对于确保体育教学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