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体育部(系)期末考试及成绩录入和管理办法
2017-05-19 16:34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规范和加强期末考试及成绩录入和管理工作,依据学校相关规定,对我部期末考试成绩录入和管理办法:

、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系部主任、书记

副组长:系部副主任

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

负责公共体育课和专业理论课的考试安排与组织试卷审批管理;考风考纪督导、巡查;安排理论考试考务、培训监考;督促期末成绩录入与存档等工作。

二、工作内容与时间安排

(一)公共体育课考试

1. 公共体育课考试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进行

2. 各教研室应协调好各位教师的测试时间和测试场地器材

3. 各位教师应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规定的考试内容与标准进行测试,不得随意更改考试内容与标准。如确有需要进行调整,需提供具体调整方案和申请,报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副主任审批。

4. 各位教师在进行体能和技术测试时,要组织学生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并依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课教学安全预案》的要求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5. 各位教师的测试成绩要及时通过体育成绩评分软件核算分数并按时录入教务系统提交相关成绩资料

(二)专业理论课考试

1. 理论教研室会同各任课教师,研究确定各课程考核组织形式与考核方式(注意:考核组织形式分为集中组织和分散组织两种形式。考核方式是指:期末停课后的集中闭卷、开卷考试、口试、面试(或答辩)、操作、讨论、论文、设计等),报送专业负责人审核后,由系部教学办上报教务处。

2. 各任课教师按照学校有关试卷命题要求和规范模板命题,报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审核,审核完成后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试卷审批表》,由系部教学办上报印制。

3. 系部教学办负责按照学校教务处的工作要求件件落实、反馈。负责排考场、排监考;试卷管理、发放;考场布置等工作。

4. 有监考任务的教师必须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监考的各项规章制度,如有违反,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接受处理。

5. 考试结束后,各监考教师完整收集考试资料,交还给系部教学办。理论教研室负责安排教师,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进行评卷工作。各任课教师按时将成绩录入教务系统,提交相关成绩资料。

(三)考风考纪教育

系团总支在考前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考风考纪要求、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等文件。强调考试违纪的危害,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确保每位学生知道考试违规的后果及应承担的责任,消除考试违规的动机。

 

三、成绩录入工作安排

(一)成绩录入时间安排

按照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录入期末成绩提交并打印相关材料。

(二)系统登录

任课教师访问教务信息服务平台(IP:211.67.143.14/jwglxthttp://49.122.0.80/jwglxt/http://49.122.0.81/jwglxt/http://49.122.0.82/jwglxt/http://49.122.0.83/jwglxt/)用个人工号、密码登陆系统。在系统界面点击“成绩录入”,然后选择课程,课程密码为:系统登录密码,用鼠标点击“确定”。

(三)成绩录入操作注意事项

1.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均采取百分制录入,请各位老师核对录入成绩及总评成绩是否正确。

2. 对于系统中有学生名单而没有参加考试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录入,对于作弊、缺考的学生,应在期末成绩一栏中注明“作弊”、“缺考”等相应字样。“缓考”申请已于考试开始前由教务科处理完毕。特别注意的是教师应正常录入“缺考”、“作弊”、“缓考”学生的平时成绩,不能空白。

3. 对于正常上课,参加考试而系统中没有学生名单的情况,任课教师需写明情况并连同原始成绩记录单交系部教学办登记。

4. 如果任课教师提交后,发现错登漏登,请及时与教学办联系,填写《成绩更正单》;如发现整班提交错误的,需教师本人写出书面申请说明具体情况,由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签字,经教学单位盖章后交到教务科,由教务科进行解锁处理。

四、期末考试材料整理与保管

1. 专业理论课教师试卷批改完成、成绩录入系统以后,应以教学班为单位,完善并提交以下材料:

成绩登记表(含试卷分析)2份;

平时成绩记载簿1份;

考生答卷或答题卡(按学号顺序排列);

考场记录单;

考场签名表(经学生签名);

空白试题册+空白答题纸2份;

答案与评分标准1份;

考场告知书(即考前5分钟宣读,经学生签名)。

2. 公共体育课教师在完成测试后经过体育课成绩评分软件计算分数并按照要求录入教务系统录入完成后提交以下材料

①原始成绩册(通过评分软件打印)1份;

②成绩登记表(通过教务系统打印,本人签名)2份;

③体育课成绩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发给各教研室主任汇总。

4. 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以确保成绩录入工作的规范性和成绩管理的严肃性。

其他要求

1. 各任课教师应及时向学生传达有关考试的各项安排信息,便于学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按时参加考试。

2. 各任课教师要认真对待考试和成绩评定,规范成绩登记与录入,及时完整上交各项考试资料。

3. 凡在考试、成绩录入、成绩上报等环节出现不符合规定者,将按照《体育部工作量化考核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体育部(系

                                          2017年1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