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正文
2018年运动表现视频分析国际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11-13 15:31 王勇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运动表现视频分析国际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受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的委托,我校体育系于11月11日承办了2018年全国运动表象视频分析国际教育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致欢迎词、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高校体育协会主席林克明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秘书长)崔伟主持,研讨会学习由河南省学生体育双创协副主席、体育部(系)副主任马永红主持。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共有我省22所高校的110多名教师、教练员及科研管理人员参加研讨。与会专家包括:瑞士DARTFISH运动视频分析系统技术总监、亚洲地区总裁,Moon Seok Chung 先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国体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黄希发;环球健友体育科研发展中心主任樊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体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晓辉。主要议题涉及,运动表现视频分析在体育领域的重要性;运动视频分析教育体系介绍及其发展情况;问题导向的表现分析教学法;运动生物力学的系统化分析方法;运动视频表现案例分析等。研讨会中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相动与讨论,为河南学校科技体育的创新与发展,以及探索引进国际先进的视频分析方法及课程,开发适用于我省学校体育竞赛训练所需的运动表现分析课程,培养运动表现视频分析师,提升河南学校体育科技教育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体育科技智能化的发展和普及,运动表现视频分析技术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中的价值将得到充分的体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