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2015-05-12 12:04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党性观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我校《2015年干部教育(党校)培训计划等要求,决定举办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和培训内容

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深化预备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理性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解决思想入党问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内容: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形势和任务;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组织生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相关规定以及转正程序等预备期基本知识。

二、培训对象

2014年下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 2015年上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未参加第五期培训或培训考核不合格的预备党员;以及2014级转来的新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方式

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理论模块涵盖集中培训学习、主题讨论、个人自学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由各基层党组织具体实施。个人自学环节,要求学员在培训结束时,根据自学和培训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撰写一篇以“如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为内容的学习心得。实践模块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爱国爱校、文明创建、服务奉献等专题内容。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实际进行安排。

四、培训时间

5月18日至6月4日。 6月4日晚6:30—7:30由校党委党校组织统一考试。

五、组织领导和要求

1、预备党员培训由校党委党校统一安排,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预备党员人数少的院系可与其他院系合并组织培训学习。

2、请各院系在5月15日前,把本院系参加本期培训的预备党员人数及任课教师人数认真统计后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办公楼主楼328室)。

3、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培训质量。请于5月18日前把培训方案及课程安排表报组织科。

4、培训结束时要对学员进行考核。学员结业成绩由五部分组成,其中,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50分,考勤10分,主题讨论10分,学习心得15分,实践15分。如果学员每一部分的分值低于该项分值的60%,须重新参加培训学习。

5、全体预备党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学习情况将作为能否按期转正的参考依据之一。

6、各院系的培训工作总结、预备党员培训成绩登记表和预备党员培训情况登记表于2015年6月20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

 

附件:1、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课程表 

      2、预备党员培训成绩登记表和预备党员培训情况登记表(可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务工作QQ群文件中下载)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