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讲党课的通知
2016-06-08 11:49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字〔2016〕78号)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经研究,决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讲党课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要把讲党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活动内容

1、讲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讲好党课。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属党支部或联系、分管单位讲党课。各单位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要给所在支部讲党课。

2、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可组织或邀请党建理论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等到党支部讲党课、作辅导。

3、 “七一”前后,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讲一次党课。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讲党课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各自实际,认真研究谋划讲好党课,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理论武装先行、学用结合、上下联动,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精心准备,贴近实际。讲党课前,授课人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重点、难点和热点,搞好调查研究,确定党课的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撰写党课教案。讲党课要结合我校党员干部思想现状,找准切入点,用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在服务基层、贴近师生、推动发展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党课全覆盖的良好局面。

3、要收集报送好讲党课有关资料。各单位在开展讲党课时,要注意做好讲党课材料的收集,6月30日前将各单位党组织开展讲党课工作总结(含图片资料)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办公楼729房间),电子版发送到zzbzzk328@163.com邮箱 。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6年6月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