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愚公精神记心间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0-11-09 14:43 陈博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党员教育培训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史、砥砺前行,体育部(系)党总支于11月7日至8日组织体育部党员以及群众代表赴王屋山红色教育基地、小浪底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撸起袖子加油干,愚公精神记心间”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以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屋山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该红色教育基地以愚公移山为主线,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在历史的不同阶段,根据中国的不同国情,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勉励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全国人民的重要思想。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众多史迹,共同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在愚公移山精神鼓舞下的丰功伟绩。在这里的每一位党员都放慢了脚步,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体会着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感悟着愚公移山精神的真谛。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参观了劳动人民在愚公移山精神勉励下的艰苦奋斗史,重温了愚公移山传记故事,体验了传统工具开山运石的艰辛。党员们驻足瞻仰、静静聆听、细细回味,仿佛感受到了曾在这里发生的一切,有艰苦奋斗,有坚定决心,有持之以恒,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欣然铭记,这属于革命时代的馈赠,更是全体党员在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源泉。随后,党员们面对党旗,再次铭记了党的誓言,把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下午,全体党员又参观考察了小浪底水利工程教育基地,近距离了解了中国人民建设小浪底水利工程的智慧和精神,感受了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和砥砺奋进。

通过实践教育活动,每位党员思想深受教育,心灵备受洗礼,深切感受到了今日国力的强盛、人民的幸福生活来自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教育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为发展中国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