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系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方案
2015-06-02 16:28  
[文章下载] [字号: ]

 体育系2015届毕业生“爱我体育 情系财大”文明离校系列

活动方案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学校教育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师生感情、培育毕业生母校情结、树立学校良好办学口碑的关键。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帮助学生顺利办理好离校前的各项手续,保证2015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顺利的进行,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本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

一、  活动主题

爱我体育 情系财大

二、  指导思想

以“安全、文明、有序、和谐”为总目标,坚持“以学生为本,用爱心服务,积极引导,文明离校”为指导思想。

三、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弓永振 崔伟

副组长:马永红

成员:李昶彤 胡 艳 张 晗及班级负责人

活动时间:2015年5月26日至2015年6月27日

四、活动内容 

1.“一瞬的闪耀  留住四年的美好”毕业生照相

    本活动在体育系门口举行,意在培养11级毕业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温怀一下大学生活,使师生间、学生间巩固感情的同时,做一个深刻的纪念,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2.“感恩母校,文明离校”文明毕业生倡议书活动

    本活动以展板的形式进行展示,意在强调要做文明学生,做文明毕业生。谨记校训,在毕业之际,能够明志、律己、笃行,以良好的道德规范自己的行为。 

3.“浓浓同窗情,依依惜别意;终四季之旅,始人生之程”毕业生交流会

    首先通过与老师们交流,让老师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现状等问题,加强沟通,更进一步的增进师生直接的感情。其次通过交流会,促进毕业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能够真正地认识到自身的价值,为今后的学习发展打下了基础。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过程中,要不断储备知识,还要有坚强的毅力。建议大学生要时刻保持着青春的朝气,给自己一面明镜,在思考当下的同时更要照亮自己走向未来的路,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要记住朋友的好处、忘记朋友的坏处。使毕业生能够在沟通中获得进步,在交流中学习成长,在今后的学习、人生路上走的更好。

4. “同窗之载叙情深,时雨之化念师恩”

    四年的时间,曾经的室友、同学在一起共同生活、学习,或许用了前世的500年才换来的这一切。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如今我们将各奔东西,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奋斗。不管怎样我们能相聚到这里就是我们的缘分,不管怎样我们在这里度过了青春,不管怎样我们在这里同时学习生活过,今天我们的聚餐意味着我们的大学生生活结束。最后我们用一句最真诚的语言说一声“再见”、珍重。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院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学生为本,切实为毕业生提供贴心关怀、温馨服务,帮助毕业生文明、有序、快捷地办理离校手续,确保毕业生离校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2.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制定体现院系特色的毕业教育活动方案。精心组织,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毕业生的主体作用,带动广大毕业生广泛参与。倡导理性、感恩、平安、文明的离校氛围。(具体策划见附件)

3.加强离校前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继续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工作,让他们了解离校后的求职渠道、服务系统和保障政策,了解办理就业手续的有关规定和具体工作流程,周到、细致地为毕业生提供服务。

  

 

附件一:

一瞬的闪耀 留住四年的美好”

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一瞬的闪耀  留住四年的美好 

二、活动名称:毕业生照相 

三、活动时间:5月26号 

五、活动对象:体育系全体毕业生 

六、活动内容: 

1、学校南门前留念。这个地方四年生活的开始,同样也是结束,所以在这里的定格将最能撩起毕业生对学校的回忆,也将是毕业生回忆大学生活的“导火索”。 

2、教学楼前留念。教学楼是毕业生曾在财大生活过的最具象征意义的地方,在这里每个人肯定都曾有过美好的回忆,这里也是决定人生方向的地方,是学习的代表,更是人生方向的航标。 

3、图书馆前留念。图书馆是大学的一大特色,也是大学的一大 象征。这里是知识的海洋,是学者的天堂。在这里大学生曾曾自由翱翔于书海,找寻书中的“黄金屋”“颜如玉”,接触更宽更广阔的外面世界。这里有他们对知识追求的见证 

5、新体育场内。除了教室、寝室,我们最熟悉的地方,曾经我们在这拼搏过,一个个被晒的黝黑的少年,我们在这奔跑,嬉笑,流过泪,流过汗,但值得怀念,我们不会忘了这个共同挥洒过青春的地方。

6、篮球场上等地的留念。这些都是在财大这个生活过的人都不会陌生的地方,这些地方都曾有他们生活的点滴,有快乐、有忧伤、有喜悦、有烦恼......这些对毕业生来说是无可替代的。 

七、活动意义: 

本次拍摄活动意在记录毕业生在财大的点滴,凝聚他们在财大的回忆,而对这些地点的定格正是他们在财大生活的见证,即使在若干年以后亦能够唤起他们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美好回忆。

 

 

 

附件二:

感恩母校,文明离校”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感恩母校,文明离校” 

二、活动名称: 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 

三、活动时间:2012年5月26日起 

四、 活动内容:由宣传部去整理与“文明离校”倡议活动有关的图片、文字。 

    (1)由宣传部做出一期主题为“文明离校”倡议的宣传板,宣传板要有特色,突出主题。 

    (2)宣传部干事要注意宣传板的放置位置,使更多的毕业生能够注意到宣传板。 

(3)各个部门积极配合,完成自己的工作。 

六、活动意义: 

  四年中,我们用步伐丈量大学的广博,用年轻感知大学的生动,用思想解读大学的浑厚。我们的团结、拼搏努力、进取,留下了足以让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的美好回忆。如今,离校在即,终点又承载着起点,校园依旧是一片宁静,等待我们的则是充满希望与挑战的灿烂前景。收拾起行囊,跨过离别的瞬间,行色匆匆地踏上各自不同的道路,我们从此不再畏惧坎坷征程。然而临行之时,我们应该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个好的榜样,给自己的大学生涯不留一丝遗憾!

 

附件三: 

“浓浓同窗情,依依惜别意;终四季之旅,

始人生之程”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和主旨: 

大学是我们人生旅程的一个驿站,四年生活漫长却又短暂,四年里,每个人逐渐蜕变,并走向成熟。一年年的过去,此刻我们2011级的同学将以毕业生的身份离开学校。为了让即将毕业的学子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为了表示我们全校对他们的怀念之情,同时也是为了让她们能够过这次座谈会能体会到自己在大学里的必有所用,能够以自信、乐观的心情去面对自己的人生。

二、座谈会主题:浓浓同窗情,依依惜别意;终四季之旅,始人生之程 

三、活动名称 :毕业生座谈会 

四、活动对象: 体育系领导老师及全体毕业生

五、活动流程(待定):

 

 

 

 

 

 

 

附件四:

“同窗之载叙情深,时雨之化念师恩”

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同窗之载叙情深,时雨之化念师恩

二、活动时间:2015年5月27日(周三)晚6:30

三、活动地点:祭城 郑州烤鸭二楼

四、活动细则:

1、聚餐本着节约节俭原则;

2、同学们外出时应注意出行安全;

3、大家按时间到场,结束时尽量赶回学校(如后面单独还有活动,请相互结伴前往);

4、到了酒店肯能还有其他人举办宴席,我们应注意保持学生应有素质。

五、活动意义: 四年前我们相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将离开这里,我们离毕业日子不远了,指手话别,各奔东西。在聚会上向和我们四年同一个教室学习生活的同学用最坚实的语言,最郑重的承诺说句再见、珍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