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系学生课堂、训练及日常管理制度
2015-06-04 12:2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高水平运动队规范化建设与管理,保障高水平运动员学习、训练效果,科学提高运动成绩,现将体育系高水平运动员相关管理制度制订如下:

一、课堂、训练考勤管理

1.凡在校学生必须严格执行课堂、训练和相关会议、集体活动的考勤制度;

2.教练员负责训练课堂考勤(按教练员规定时间提前5分钟到训练地点),班级课堂考勤由班级负责人进行考勤(按上课规定时间,提前5分钟到指定教室),上课请带上学习必备用品(教科书、笔记本、笔);

3.全体学生会议或集体活动由团总支学生会负责记考勤,各项每周进行汇总报送到团总支审核并存档。

二、 学生宿舍日常管理

1.学生要保持宿舍整洁,不得有存放、使用违规违章电器;

2.宿舍内不得抽烟、喝酒、打架斗殴,不得玩游戏、大声喧哗影响他人学习休息;

3.宿舍内不得有经营食品、商品等行为,不准宿舍内养宠物,不得堆积存放杂物;

4.非正常放假时间,不得私自离校,夜不归宿;不得留宿本宿舍外任何人员;

5.宿舍日常生活管理由纪律委员与寝室长负责,非节假日期间,学生必须按时回宿舍就寝(晚上10点30分归寝,11点熄灯)。

以上相关规定如有违反,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三、各事项规定及要求

1.课前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分别记录考勤,在训队员训练时间前准时签到,迟到10分钟以内者,记半次出勤;迟到多于10分钟,不记出勤;无故未参加训练,记为旷训(记一次违反纪律处分);

2.遇特殊情况(如受伤、生病、因公不能上课或参加训练等),需出具相关有效证明并由体育系主管领导签字盖章,教练员或班级负责人根据相关规定登记考勤情况;

3.外出集训或参加比赛未能参加训练的,运动员需出示相关证明,书面请假说明情况,教练员根据相关规定登记考勤情况。运动员训练必须着训练服装、每天训练前需交训练笔记及课外读书笔记,未按要求的运动员记缺勤一次处理(任课教师布置作业未按时上交者,按照本条执行);

4.学生违反课堂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或有影响队伍团结、团队声誉及伤害其他同学的言行举止(不遵守课堂纪律、不尊重老师、不尊重同学),根据情节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三、学生请假程序

1.学生如因重病(家人、自己)、公事不能按时上课、训练,必须事先办理书面请假手续,需外出离校的均需有家长打电话和发短信给任课老师、辅导员、教练员确认。

2.学生无故不上课、不训练、请假未批准以及请假逾期不办理相关手续的按旷课、旷训处理(按旷课、旷课时间折合学时数)。

四、具体处理措施

学生如果有违反校纪校规等情况,则取消本学年评优、评先、党员培养发展等资格。

出现以下情况参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高水平运动员量化管理办》法进行扣分如下:

 1.迟到:迟到或早退一次者扣5分;5分钟以内早退按迟到处理,超过5分钟者按旷训处理;

 2.旷课、旷训、旷会一次扣10分;

 3.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课、训练、开会者,需要办理请假手续,每次扣2分。(如因比赛或训练造成的运动损伤导致不能正常训练者,则不扣分,但需经教练员同意批准)。文化课请假需请任课老师和辅导员批准,训练课请假需经教练员和辅导员批准;

 4.周日到周五晚上必查寝,一次无故夜不归宿扣10分,确有特殊情况夜不归宿者要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并由家长电话和短信确认。

五、在训学生训练课特殊规定

1.每月累计迟到三次及三次以上的队员扣除本月的全部补助;

2.累计旷训三次的队员扣除该学期全部补助,并免去其评奖、评优资格;

3.旷训一周以上者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院系通报。学生是否能够训练由教练组决定,任何运动员不得私自退队,如有违反,将将给予学校相关处分、退学等严肃处理。

注:旷课、旷训累计11-20学时 警告处分;21-30学时严重警告处分;31-40学时记过处分;41-50学时留校察看处分;51学时以上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本规定自签发日期开始执行。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系

       2015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