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校园爱心马拉松竞赛通知
2015-12-07 10:14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活动背景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校园爱心马拉松赛》,是在我校多年来冬季长跑活动、班级长跑活动以及个人耐力王赛的基础上,以弘扬和传承我校长跑运动高水平持续发展的优秀传统,有效实施我校阳光体育赛事活动和冬季长跑活动行动计划,满足众多长跑爱好者的需求,让大学冬天的校园充满爱的传承与快乐。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学生耐力素质以及体育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特举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校园爱心马拉松赛事活动,希望各单位按通知要求,积极组织锻炼,并按时报名参加。

二、活动主题与意义

主题:爱我校园,励志长跑! 星动财大,圆梦中国!

口号:青春在奔跑中飞扬

活动意义: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行动为背景,为庆祝毛主席诞辰122周年和迎接2016元旦,送平安迎新年保健康,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友谊和信任,增强团队的荣誉感和凝聚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强健学生体魄,让爱充满校园,将爱心传递每一位财大人。

三、参赛对象和参赛资格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校并具有正式学籍、身体健康的学生以及全体老师方可报名参赛。

四、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本次校园爱心马拉松比赛的宗旨为爱与健康同行,希望每一位到场参与的选手能够量力而行,对身体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有以下疾病患者禁止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疾病患者。             

    注:参赛选手必须是身体健康,无身体疾病者,并经过长期坚持锻炼者方可参加比赛。比赛期间需参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否则,不可报名参赛。如违背以上规定,出现不良后果自负。

五、赛事细则

1、竞赛时间:2015年12月26日8:30——11:00

2、竞赛地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校区校园

3. 竞赛路线:

校内路线:起点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门(国旗台)——建树楼——东操场——经三餐门口——二餐厅门口—— 一餐厅门口——行政楼(一教号学楼)——终点到达东操场北门(进田径场冲刺)。注:团队比赛按路线绕两圈后进入田径场;爱心接力,教师团队竞走一圈,学生接棒后跑一圈半后进入田径场冲刺。

校外路线:校内路线两圈后,直接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南门----出门右拐途径冬勤路——龙子湖东路(财大西门)——秋实街——东四环(财大东门)-—财大南门——进入学校按逆时针方向(经东田径场北门进入到达百米终点)。(个人10公里路线)

4.竞赛项目设置

①单项:男子个人10公里、女子个人10公里;

②团体赛:男子团体5公里(20人)、女子团体5公里(20人);

③爱心接力赛:总距5公里,教师竞走2公里(教师手持自制纸质爱心接力棒,顔色不限,接力棒中有教师对学生的爱心寄语),学生接棒后跑步3公里,冲刺后集体宣读爱心寄语(每单位限报6名教师、60名学生;1名教师传递10名学生)。

 备注:教职工可自愿报名参加爱心接力项目比赛,有学生院系的教职工,需在本院系与学生组队进行报名;若所在分工会没有直属学生的教职工参赛,可直接到校工会报名,学生由校学生会组织选派(负责人——常渊博18503808866),也可以自己选定学生组队参赛。

5.报名时间与地点

报名时间:2015年12月12日起——2015年12月18日

报名以各院系、各社团为单位均可进行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每人限报一项。按照报名表分别写个人报名表、团体报名表、爱心接力报名表。报名表可从体育部网页进行下载。电子报名表分别于2015年12月18日之前,打包发送1156731217@qq.com。纸质报名表加盖公章后于2015年12月18日下午5点交校体育部处。             

5.由于赛管理要求,需要向全校学生招募本次比赛志愿者100名。具体志愿者招募事宜,由校体育部负责招募(2015年11月24——11月30日报名)。

6、奖励办法另定。本规程未尽事宜,由体育部解释之。

报名联系人:吕卓融  18539660514   指导教师:马永红 18503887288

                              主办方:体育系、校团委、校工会 

                              承办方:校体育部联合会

                              协办方:各院系学生会、各体育社团

                                                2015-11-16

附件【马拉松志愿者报名表(1).docx已下载
附件【马拉松团体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财大第一届爱心马拉松大赛女子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财大第一届爱心马拉松大赛男子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财大第一届爱心马拉松大赛爱心接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