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系多策并举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2016-11-01 15:49 李昶彤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营造文明校园创建氛围,体育系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建设活动。

10月25日,体育系召开全体学生会议布置安排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弓永振介绍了文明校园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本次活动以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旨在通过广泛深入开展课堂文明,交往文明,宿舍文明,校园文明,食堂文明等系列活动,增强师生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育人环境。弓永振指出,创建活动是大家共同的事情与你我的言行息息相关,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礼貌用语,微笑待人,人走灯灭,做文明学生,在规范与提升中自我塑造。弓永振最后要求学生应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的人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做一个道德高尚、举止高雅的好学生。团总支负责老师播放了精心准备的主题教育视频,详细讲解文明校园创建相关的案例,重点讲述了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在会上宣读了文明校园创建倡议书,并对近期学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10月27日,系相关领导老师深入宿舍慰问学生,督查学生卫生、安全和文明情况,实地查看学生过冬被褥情况,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存放使用违规违章电器,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不在走廊乱丢垃圾,要按时作息不影响他人,对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各班级在班级主题教育班会上,以“校园文明”主题,采取了自编自演话剧、文明知识竞答等形式,增强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体育系通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文明礼貌意识,加强了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增强了学生文明意识,促使学生逐步养成了文明习惯,努力营造了校园美丽、清洁、和谐的育人环境,各方面都呈现出一些可喜的变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