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系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17-04-10 13:11 李昶彤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体育系开展13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学习培训活动分别由党总支书记弓永振、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昶彤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培训。

弓永振主讲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基本条件作了分析,并强调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坚定的信念是对党忠诚的根基,让同学们了解自己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员。其次,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方面,从党章规定的八项义务和权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介绍了党和国家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的相关内容,即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结合,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结合。李昶彤老师主要介绍了高校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以及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他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场所。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培养造就一大批既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又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年轻共产主义先锋战士,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履行具体流程,把优秀大学生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

通过党课的培训,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入党的具体流程,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