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解决困难生心理问题,共创美好家园
2018-11-15 16:21  
[文章下载] [字号: ]

    随着我国高校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收费制度的实施,越来越多的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有了上大学的机会,但经济上的困难同时给这些贫困大学生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压力。面对经济的压力,一部分贫困生能够进行积极的自我心理调适,把压力变为动力,吃苦耐劳、积极进取。但也有一部分的贫困生,不能很好地处理与外界的各种关系,心理上出现这样和那样的心理障碍和问题,从而对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和危害。

    为提升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其顺利应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压力,加强人际交往能力和自信心,2018年10月-12月,成立以鲁守璞书记为组长的心里辅导小组开展了线下心理辅导活动和线上心理辅导等相关活动。

    线下心理辅导主要由鲁书记和张老师总计三次深入宿舍进行心里辅导,对有心理有疑惑的贫困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书记和辅导员的亲切交谈下,宿舍里不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线上心理辅导主要通过鲁书记和张老师用微信或者QQ,在我们系贫困生的群里面发一些资助的相关政策以及励志的文章和话语来激励贫困生,譬如某名校大学生在国家的资助下勤奋学习不自卑不小看自己,最终考上了成材之类的文章。

    此次辅导活动使学生在自尊心、自信心、抗压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有了显著进步。今后,我系将陆续推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辅导活动的进行,提升我系资助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