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系开展“防范校园贷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04-17 00:28 苗雨珂 
[文章下载] [字号: ]

体育系开展“防范校园贷进校园”系列活动

近日,为了提高大学生对校园贷、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加强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和校园宿舍安全管理,体育系开展预防校园贷进校园系列活动。

首先,组织学生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疯狂未了校园贷》主题视频。视频通过走访受害者、校园贷幕后黑手、办案民警、在校大学生以及金融法律专家揭秘校园贷内幕,探究疯狂背后的隐情。强化了学院学生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普及信贷知识,会同金融机构、网贷监管机构、网络安全知识。

同时,开展以“抵御校园贷进校园”为主题的辩论及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主要宣传校园贷危害知识,呼吁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与警觉性,告诫他们若一旦发现校外人员进入教室、宿舍等校园场所,开展校园贷的推广和张贴广告等行为,要及时报告学校保卫部门,拨打“86159110”或“110”等。有效帮助学生了解金融贷款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养成自立自强、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加强了学生日常思想教育。

此次“防范校园贷进校园”系列活动,提高了体育系学生的校园贷存在性和危害性意识,帮助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同学们有一个阳光向上、自信快乐的校园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