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系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会
2019-10-19 17:52 苗雨珂 
[文章下载] [字号: ]

体育系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会

10月18日,我系在会议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会,培训会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鲁守璞主讲,团总支书记仝晗笑,兼职辅导员陈博参会。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以“爱是教育的灵魂”为主题,旨在拓宽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认识,结合工作实践分享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理念和经历。培训会上,采用专题讲座、案例讲解、课间指导、研讨答疑的方式进行培训。

鲁守璞书记指出,辅导员要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在专题中涉及到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及国家对人才发展的需求、学生管理工作的地位和价值、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知识的储备和把握角色定位。鲁书记在班级的艺术管理中指出了如何加强班级的顶层设计,在专题中涉及到学生培养与干部管理,培养学生的三种品质、学生干部的考核标准、培养班干部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的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培训,是思想境界的升华、工作理念的创新、操作技能的夯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