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系“班团一体化”实施中
2019-09-17 16:44 薛航月 
[文章下载] [字号: ]

体育系班团一体化实施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稳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我系拟深入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基层班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创新,本次班团一体化经过前期经验和总结,对班团一体化的实施制定了具体的方案。

本次班团一体化的主要实施范围是体育系全系学生团支部、班集体。本着以下三项工作原则,进一步规范班团一体化”——1)坚持党建带团建。争取体育系党组织重视,将团支部的活力提升作为党建带团建及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指导、支持团总支建设和工作开展。(2)强化班团协同合作。加强团总支和班委会的内部融合和协作,着力解决团总支功能虚化弱化,凝聚力、影响力不高等问题。(3)尊重团员主体地位。将激发团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作为团总支活力提升的源泉,提升团总支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本次班团一体化以提升组织的运行活力、提升工作的开展活力、提升团员的参与活力为基本目标。其基本要求是:(1)做好基础团务。班级团支部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规范做好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情统计等基础团务工作;积极开展团员教育管理,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积极协助党组织开展党的基础知识教育和推优入党等工作。(2)健全组织生活。班级团总支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中青发〔20175)规定,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定期召开团总支团员大会和支部委员会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团小组会议;实施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定期组织团员上好团课,创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对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副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生活委员等进行相应的职责明确,同时通过客观公正原则和民主公开原则对班委和班级成员进行考核,确保班团委真正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各班团委应有的职能,同时又能根据班级工作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工作调整,协调好班团委之间的关系,能够更好地实现班团一体化


共青团体育教研部总支部委员会

                                                                                                                             20199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