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工作>>正文
体育系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示范团课
2020-12-31 10:54 徐琦赫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弘扬抗疫精神,培养团员青年责任感与使命感,体育系于12月下旬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示范团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有四个主题,分别为“青年人的时代使命与担当”、“疫情中的家国情怀”“中国梦与青年梦”“我与祖国共成长”。

体育系各支部都积极展开了相应的主题活动,挖掘青年团员身边的感人故事,设计短视频、文字、绘画等多种形式。182301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以集中阅读的形式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让同学们了解抗疫过程中无数伟大事迹,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并向为抗疫斗争做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等致以崇高的敬意。192301、192302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着重展现疫情防控成效,开展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用一系列数据对比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此外,体育系以支部为单位,通过视频讲述战“疫”先进事例,各支部同学积极发表感想,坚定个人理想信念,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在这场疫情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是我们大学生需要学习的榜样。此次示范团课学习活动鼓励体育系全体团员牢记青年使命担当,学习抗疫英雄奋勇向前的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