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教工之家>>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6-04-06 11:0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引导女性读好书、用好书、藏好书,促进家庭文化建设,树立良好家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浸染每一个家庭。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职工工作安排和校工会女工工作计划,继续开展我校第届读书征文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智慧女性  书香家庭

二、征文内容与要求

(一)征文内容

作者可任选以下内容立题:阅读(如阅读的意义、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的方式方法、阅读心得体会分享等);智慧女性的书香人生(如阅读如何改变了女人心态,提升了个人魅力,改善了人际关系,助推了事业工作,增强了人生幸福感等);书香家庭建设(如家庭阅读氛围的营造、家庭成员阅读的引领、家庭书房设计的艺术、家庭藏书的选择等);和美家庭建设(如良好家风的传承、家庭美德的弘扬、家庭和睦之道、邻里和谐之法)。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

2.征文作者只限女性。

3.征文标题紧扣活动主题,作品内容与文章标题相符,言之有物,感悟深刻,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4.结构设计合理、完整,层次分明,段落整齐,逻辑性强。

5.文字通顺,言精意美,有文采。

6.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

7.提供word格式电子稿。标题为二号字,内容为四号体。

8.请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

三、活动安排

(一)阅读、投稿阶段

2016年3月7日——2016年5月20日。征文投稿截止日期:2016年5月20日。

(二)评比、表彰阶段

评比:2016年6月1日——6月20日。届时校工会女工委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若干名。

表彰:20169月 

四、活动要求

(一)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把女职工的读书活动纳入素质提升的总体规划,激发广大女职工的阅读热情和求知欲望,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写作习惯,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建设书香家庭、书香校园和书香社会奉献力量。

(二)读书征文活动过程历经“国际劳动妇女节”、“国际幸福日”、“世界读书日”、“国际家庭日”等重要节日,各分工会可将读书征文活动融入到各个节日的庆祝活动中。

(三)各分工会至少推荐一篇,多推不限,并于2016年5月20日前打包送校工会女工委邮箱:cjzfng@163.com

 联系人:胡药辉     18503887396

           婷     18503885372    

 

校工会女工委

二○一年三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