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建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
2020-12-01 14:24 潘喜梅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30日下午,体育部(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建思政工作研讨会,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喜梅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如何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等教育目标展开讨论,进一步强化认识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23101156

随后,与会党员就《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倡议的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积极发言,大家就体育课程思政内容展开教学研讨,强调体育训练中的美学教育、体育组织中的集体荣誉观、体育竞赛中的FAIR PLAY规则意识、以及体现体育精神的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主人翁意识都是体育课堂中思政教育的丰富题材,为下一步思政内容有计划、有步骤、有抓手、有落实,规范进入我校体育课堂做好基础准备。

微信图片_20201223101209

最后,马永红主任就会议总结发言,要求广大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大家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与教育部工作意见和工作要点,要加强创新协作,注重凝练,深入谋划,积极推动党建与教学改革的融合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