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群体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正文
学生群体活动综述
2014-11-27 23:19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积极配合2001年5月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指出的“贯彻健康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增加体育课时,并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多年来,学生群体活动一直作为体育部的工作重心之一。在院领导的领导下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每年的各项学生体育活动都顺利得以开展,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一、校内群体活动

   2005年以来,在校内群体活动方面,为了丰富学生们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在体育部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共同协作下,每年在4月举行院田经运动会、11月举行新生田径运动会、10月举行院篮球比赛、11月举行新生篮球比赛、5月举行院排球比赛、4月举行新生排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特别在2007年4月院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同时启动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启动仪式,起草了河南财经学院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并举行了盛大的学生表演。其中学生的千人太极拳表演和600人的健美操表演,给全体师生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展现了河南财经学院体育教师们的教学效果。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面,体育部在每学期开始都制订其相关文件并及时下发给各院、系部。在具体测试中,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实施方案,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在体育课上进行测试,三年级学生在第二学期的四、五月份测试,四年级学生在第一学期的十、十一月份测试,三、四年级学生的测试工作全部安排在课余时间进行,并要求学生在测试时必须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多年来,全校学生每年的体质测试及统计工作按时完成,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均达到优秀。

二、校外群体竞赛活动

多年来,体育部的教练员们,在运动训练工作中科学严谨、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在省级以上的田径、健美操、武术、球类比赛中取得了娇人的战绩。

1、田径

    2005年7月,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取得两项冠军和一项第七名。

2006年6月,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的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混合团体总分第三名,其中获得6个单项冠军,并获得了体育道德精神文明代表对的荣誉称号。

2007年5月,在首届郑汴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我校学生获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第四名、第五名、第九名。

2007年7月,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在一系列的赛事选拔中,有10名运动员代表我校出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其中一人获得了男子10000米的第四名。

2、健美操

2005年8月,我院学生在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中取得了一项第五名和一项第六名,10月在河南省健美操比赛中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动感啦啦操团体一等奖;

2006年10月,我院健美操队在全国健美操比赛中,获得院校组六人操第二名、女子单人操第三名、男子单人操第七名、男女混双第三名。

2007年7月,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女子单人操获得第六名、男女混合双人操获得第四名。

2007年10月,在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中取得了男子单人操第七名、六人操第七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2007年11月,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健美操比赛中,获得健美操团体一等奖。

3、武术

    2007年11月,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武术比赛中,我校获得了武术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

4、球类

2005年10月,我院男子足球队在中国大学生飞利浦足球联赛中,获得河南赛区第二名。

2007年11月,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排球比赛中,获得了女子排球第一名、男子排球第七名。

多年来,河南财经学院学生体育活动一直在河南省名列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教练员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体育部每个教职工的热情帮助和厚爱,更凝聚着体育部团结奋斗、积极向上、快速发展、不可阻挡的力量。

录入: 体育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