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竞赛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竞赛计划>>正文
2015年首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七人制学生足球竞赛规程
2015-09-23 23:33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活跃校园体育文化,助推校园足球行动计划,强化课外体育活动。本着“团结、友谊、交流、进步”的宗旨,给我校大学生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施展足球才华的平台,特举办“2015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七人制”足球联赛”。

一、主、承办单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二、协办单位:学工部、校团委

三、参加单位:以学院为单位,以男生为队员组队。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5年10月15日--11月2日。 

地 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校区西足球场

五、参赛资格及报名办法:

(一)参赛资格:1、学生必须是本校在册学生。  2、学生身体健康并有意外伤害保险。运动员一经报名即视为承诺:因参加比赛而造成的任何身体伤害或财产损失,自行负责。

(二)竞赛日程:具体赛程根据报名队数编制,于各队领队会议抽签决定序位。

(三)报名办法:

1、每院(系)限报一支男队。每队限报领队1人(各院系领导)、教练员1人、裁判员1人(需要有足球基础)、运动员12--15人。各队一经报名确认后,在比赛中不得再行更换或补报运动员。

2、各队于9月29日下午16-17点,需携带电子版及打印版报名表送至体育部第二教研室(信箱:759282458@qq.com),18:00进行分组抽签,逾期不予办理。

3、报名时需由本院(系)领导签字。

4、各系报名时需同时交纳保证金200元。注:全赛程若无违规、违纪现象,保证金如数退还。

5、根据以往比赛成绩,以下四支球队定为此次比赛的种子队: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程学院、工商学院(备选依次为:计信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国贸学院)

6、为了增加校园足球普及,增进师生课外情感交流,主办方决定组建一支学校教职工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教工队被分到A组第3顺位,且教职工与本组所有球队比赛成绩不计入小组赛积分。

六、竞赛和决定名次办法:

(一)竞赛办法:

1、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每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全场比赛呈平局时直接以罚点球方式决出胜负。

(二)决定名次: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弃权一场得负3分。

2、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下列顺序决定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胜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4)在全部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在全部联赛中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6)抽签优胜者名次列前。

七、竞赛规则和特殊规定:

(一)执行国际足联审定的最新《七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1、比赛中没有越位。

2、开球(中圈开球)可以直接射门得分

3、球门球可以直接射门得分。

4、无论进攻方发任何性质的球,防守方队员应退出发球点5米以外。

5、在比赛中队员不得使用铲球技术。

(二)比赛时间采用全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使用5号球,场地为半个足球场。

(三)比赛时必须带学生证(其他证件无效),每场比赛前主动递交给临场裁判组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对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该队全部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全校通报批评并罚款200元。

(四)在每场比赛中,每队可替换运动员5名。比赛开始前10分钟,各队必须将7名上场队员的名单提交裁判员。比赛中替换队员必须通过裁判同意,队员一经替出不得复入。比赛使用5号足球。上场比赛队员必须穿着塑胶底足球鞋,且不得佩带有可能伤及对方以及自身的任何饰物。

(五)红黄牌及停赛
  1、比赛中,运动员被红牌罚令出场,可在2分钟后由其他替补队员上场。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的队员自然停赛一场(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除外)。
  2、比赛中,参赛队负责人、教练及运动员被裁判员罚令出场,自然停止比赛工作一场(组委会有追加处罚除外)。且停赛场次中不得在替补席和场内活动。

(六)在比赛中发生打架或对裁判、对方球员恐吓的球员或领队,按情节严重给予处罚,严重者取消本次赛会比赛资格。球员个别打架,立即被出示红牌。双方球员打群架,比赛立即结束,本场比赛无成绩,各记零分。并上报学校对违纪的球员给于处分。

(七)对罢赛队,将取消该队全部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全校通报批评并罚款200元。

(八)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大会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大会必须尽快(24小时内)补足比赛时间(包括罚点球)。

(九)比赛服装:

1、每队必须统一比赛服装,服装颜色必须认真填写在报名单内,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要与双方其他队员的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场上队长须自备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2、临场裁判组将于赛前召集教练员商议队服颜色事宜。

3、参赛队员必需穿帆布面、胶底球鞋(不允许穿钉鞋),并佩带护腿板。

(十)其它:规则要求见附页。如有不可抗拒原因,须更改比赛日期,由大会组委会(体育部)做出决定。

八、奖项设置:

(一)冠军、亚军、季军颁发奖杯。

(二)最佳射手一名、最佳守门员一名。

(三)体育道德风尚奖一名、优秀组织奖一名。

1、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1)严重违反《竞赛规程》的球队,将被取消评选资格。

(2)各队“体育道德风尚”原始总分为100分。

(3)各队在比赛中,运动员被裁判出示黄牌一次扣5分,红牌一次扣10分;场上队员对裁判及对方队员态度恶劣(如吐口水、说脏话、不服从裁判等),酌情扣分。

(4)各队场外助威团行为不雅酌情扣分。

(5)如两队分数相等,名次优者列前。

2、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1)各队“优秀组织奖”原始总分为100分。

(2)视各队报名时间酌情扣分。

(3)参赛队伍未提前到达扣5分。

(4)教练员不参加赛前准备会,一人次扣5分。

(5)未提供裁判员的院(系)扣10分。

(6)如两队分数相等,名次优者列前。

3、特殊情况加分办法:

(1)院(系)组织开闭幕式表演一场次加10分。

(2)院(系)组织比赛休息时间表演,酌情加分。注:表演时间5分钟内为宜。须事先向组委会申请并符合赛事组织要求。

(3)院(系)领导亲自观赛,一场次加2分。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次比赛联系人:邱雨老师:1301465203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系

       相关比赛规则和报名表格请下载附件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足球竞赛规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