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竞赛规程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竞赛规程>>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2014-12-08 19:31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时间与地点

2010415日至16日在我院田径场举行。

二、竞赛项目

男子单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1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男子集体52000米团队跑、5人挽手10级蛙跳、1550米“群蛙跳”

女子单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女子集体52000米团队跑、5人挽手10级蛙跳、1550米“群蛙跳”

混合项目:20 × 100米迎面接力(男、女各10名);②12 × 30米“双人推小车”接力(男、女各6名)

三、参赛办法

1、以院、系为单位报名参加(每单位人数为40人,男、女不限)。

2、每人限报二项,另可兼报接力,每项限报两人;凡是参加任何单项比赛的运动员不得参加52000米团队跑、5人挽手10级蛙跳、1550米“群蛙跳”、12 X 30米“双人推车”接力,一旦发现,取消该队的比赛成绩;凡是集体项目,每单位每项限报一队。

3、 运动员在参赛时必须带上考试证或学生证,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四、运动员资格

1、凡参加全国高招统一考试,并按录取标准录取的、有正式学籍的我校在

校学生、思想进步、身体健康均可报名。

2、院招收的高水平运动员,只做表演赛,不计入所在院、系团体总分。

3、对冒名顶替、弄虚作假。无论赛中或赛后,一经发现有违犯规定者,取

消该运动员(队)的比赛资格或录取资格,对本人所在院、系提出通报批评,并取消团体名次及获得的体育道德风尚获奖。

五、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国家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运动员必须在胸前佩带由体育部统一发放的号码布。否则,不得参加比赛。各院、系参加接力比赛的运动员,服装必须统一,否则不予参加比赛。

3、比赛器材由体育部统一准备。

六、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办法

1、单项:每项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集体项目加倍计分。如参加运动员人(队)数不足8人(队),按参赛人(队)数减一录取:计分方法不变。凡因违犯规则取消的名次和空缺,不再递补。

2、团体总分:以院、系为单位录取前八名,按各单位男、女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得分总和排列名次。如遇两单位或两单位以上积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先看破省大学生纪录次数,再看破院纪录次数);如仍相等,则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3、破纪录

破省大学生纪录(每人次)加20分,破院纪录(每人次)加10分。

4、道德风尚奖:评选5个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

七、报名

1、本次运动会采用软盘系统报名,请各院、系派人(自带“U 盘)于3

22日(星期一)下午5时,到体育部拷取本单位报名系统,并学习报名方法

2、329日各院、系务必将报名软盘及报名表(男、女各一份)送交体

育部办公室,逾期不报,以不参加论。同时交纳100元保赛金,如比赛无冒名顶替和违反纪律及冒犯裁判员,无故不到情况,比赛后退还保赛金。

八、太极拳表演赛: 以院系为单位(每单位40人),男女不限。

比赛评分:由裁判组综合评判,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21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0分。各系所得分数,分别加入田径运动会各单位团体总分当中。(服装要求统一)。

九、凡代表我院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学生(不含高水平运动员),在比赛中获得名次的分值将累计在次年我院田径运动会该生所在院、系团体总分中。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由体育部补充解释。

                                         

                                               201038

录入: 体育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