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竞赛规程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赛>>竞赛规程>>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网球活动竞赛规程
2019-03-05 12:16 孙延昭 
[文章下载] [字号: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网球活动竞赛规程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号召,活跃校园体育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我校学生网球运动水平,并从中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到校学生网球队。学校体育部计划在本学期举行网球技能大赛。

网球技能大赛项目介绍

1. 对墙击球(正反手击球)

队员在距离网球墙5米线后对墙击球,球在墙上位置应在1米线上墙檐以下;落在地上必须在4米线后,落地后1次必须继续将球回击墙上,两跳视为失误;每位队员必须在8米宽范围内完成击球,球出8米边线视为失误。记时3分钟,失误后必须重新开球,3分钟内次数累计为最终成绩(如:张三50次,李四45次)。

2. 正反手底线击球场地回合赛

队员两人一组,在场地两侧底线进行正反手击球,两跳、下网、出界视为失误,必须重新开球;计时5分钟,回球在固定区域A一回合(发球界后、底线前、单打边线内)计数2分,回球在B区一回合(发球界内)计数1分;两人一回合球分别在A和B,成绩按1分计算。(特别注意:一回合才能计分,如果只有一人回球有效不计分,失误必须重新开球,不能球两跳后继续。)

校学生网球技能大赛注意事项

1、参赛人数及资格:

每个院系8名运动员参赛,四男四女,其中对墙击球男女各2名,场地回合赛男女各1对。

参赛队员必须为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生,如有冒名顶替或身份不符队员参赛,则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并报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2、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3月23日—24日。

比赛地点:训练馆外东网球场。

具体赛程在抽签后确定。

3、各代表队必须于2019年3月18日下午15:30交报名表,和100元保赛金,并参加抽签。每队限报8名队员,由一名本院系老师做领队,加盖院系公章。规定时间内没有报名的院系视为弃权,取消比赛资格。报名地点:郑东校区室内网球场。

4、各院系可推荐一名学生裁判员,由体育部统一培训,参加比赛执裁。要求:热爱网球运动,能够按时参加培训和执裁工作。

5凡参加比赛院系,必须对网球技能大赛进行专门宣传,形式可采用条幅、板报、校报、广播站、微信、微博等方式,每项宣传内容将会得到一定“体育道德风尚奖”分值。没有进行宣传的院系,不得参评“体育道德风尚奖”。

6、奖励办法:

1、每个单项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前三名予以奖励。2、团体总分:以院系为单位录取前八名,按单项得分的总和。

3、“体育道德风尚奖”按报名队数4:1评选。

4、本此比赛设精神文明运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

指导老师:孟霞18503887296

比赛联系人:王晨宇1583808447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2019年1月

附件一: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学生网球技能大赛报名表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网球活动竞赛规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