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16年体育系学生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及留校学生须知
2016-07-18 11:20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6年体育系学生暑假放假安排

 

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假假期,同时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暑假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学生宿舍离校前安全检查工作。各班级离校前针对学生宿舍做好违规电器,管制物品的安全排查。学生离校前将个人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关闭水源、电源开关,锁紧门窗。

2.学生要格外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出行过程中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出行应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拒绝乘坐无证营运车辆。学生在返乡途中遵守公共交通秩序,排队等候,遇到人群聚集时不拥挤,不起哄。

3.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学生假期行为。假期期间我校任何教师、学生组织和学生个人不得组织学生外出打工和旅游。对于自行外出务工的学生,应家长同意,并针对务工期间的中介风险、财务维权风险、被传销的风险,要做好方防范。同时在假期期间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

4.留校学生要严格登记。对于留校学生,要求其按照《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学生留校工作的通知》履行相关手续。

5.严格留校学生管理。按照《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学生留校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在校学生干部务必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同时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期间各学生裁判、志愿者要严守工作纪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所承担的工作

6.参加实践见习注意安全。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要做好防范确保个人安全,并及时向院系通报活动开展情况

7.放假时间:2016年7月4日至9月1日放假,9月2日报到注册,9月5日(星期一)上课,务必按时返校报到注册

8.如有突发事件发生,应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或有关部门报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系 

                                       

                                              2016年71

 

2016年体育系暑期留校学生须知

 

为保障暑期校园安全稳定,确保留校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实践环境,结合我实际情况,2016年暑期学生留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留校时间及审批程序

(一)留宿时间

2016年7月18日至8月23日

(二)审批程序

1.学生到后勤处网站下载填写《2016年暑期学生留校住宿申请审批表》。

2. 院系负责本院系学生暑期留校审批,将审批表和汇总表报至后勤处。

二、宿舍、食堂、教室开放情况

(一)宿舍开放范围

我系男生集中居住在雅苑4号、5号楼,女生集中居住在雅苑6号楼。

(二)食堂、教室开放范围

第一食堂第二教学楼

三、假期在校期间注意事项

1.注意出行安全学生不去偏僻区域和环境复杂的区域,尤其是女生晚上不单独外出。学生不到龙子湖区域和周边地区进行游泳、烧烤等活动。学生外出时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

2.注意饮食安全学生暑期应注意饮食安全,不到学校以外周边无证摊贩处购买食物。食用不洁食物,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3.注意财产安全。时刻树立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的意识。特别警惕、

坚决抵制近期针对大学生的金融借贷诈骗活动、违法校园借贷、违法直销、违法网络虚拟货币交易等非法活动

4.严格住宿管理留宿学生要服从学校的安排,严格遵守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严禁学生夜不归宿;学生不得向校外人员出租床铺;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不得在宿舍内私接电源、私拉电线;严禁在宿舍内做饭烧水,不得存放酒精等易燃易爆和有害物品;宿舍内不得留宿异性及外来人员。

5.规范在校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打工和旅游;在校内外期间应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遵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文明礼仪规定》。

如发现有学生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的,可取消其假期留校资格,情节严重的,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处理。

6.做好情况上报和值班工作

准确掌握留校学生的安全情况,我系指定专人负责学生异常情况报告,每天晚上11:00将学生外出未归等异常情况进行汇总。当晚12:00仍未联系到该学生的,由相关负责人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同时联系学生家长。

 

                                             体育系

 

                                         2016年7月18日

体育系2016年暑期留校学生值班安排(学生干部)

做好学生暑期留校工作,我系在学生中组建一支由学生干部组成的暑假安全工作信息队伍,随时了解和掌握情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日期

值班学生

联系方式

所在宿舍

 

 

 

 

 

 

 

 

 

 

 

 

 

 

 

 

 

 

 

 

 

 

 

 

 

 

 

 

 

 

 

 

 

值班要求:

1.值班学生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值班人员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隐患和问题要及时解决并报告。

2.认真做好宿舍安全检查,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去向,每天晚上做好留宿学生汇总统计,对夜不归宿进行登记、联系落实情况并及时汇报辅导员老师。

3.值班期间要确保在校,做好值班交接工作,认真及时地将值班情况在值班登记本上做好记录。

4.如有突发事件发生,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联系方式18503886322。保卫处值班电话:0371-86159110学生处假期值班电话0371-86159182    

 

体育系2016年学生暑期值班记录表

 

值班学生

 

值班时间

 

应在学生人数

 

实际在校人数

 

检查宿舍情况(卫生、安全)

 

未在校学生的具体情况

 

夜不归宿学生联系情况 

 

其他问题

 

处理方式

 

填写要求:1.值班学生值班前后要做好交接,务必由本人填写

          2.值班学生亲自到各宿舍进行检查,实地了解情况

          3.值班时如遇到突发事件,值班学生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相关部门进行报告。

          4.此值班表作为考察学生干部值班工作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