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16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篮球赛竞赛规程(郑东校区)
2016-09-14 11:3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号召,活跃校园体育文化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篮球运动水平,实现学生体育素质长期稳定的提高本学期将举行我校学生赛,希望各院系积极参加。

主办单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竞赛时间、地点】

 比赛将于2016年10月10日正式开始,比赛时间详见竞赛秩序册。比赛地点在东校区西运动场。如遇大风,雨、雪天气原因推迟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资格与办法】

1、经高考统一录取且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普通学生(高水平运动员除外)均可报名。

2、以院、系为单位参赛报名,各院系均可报男女各一队,每队限报12名队员,包括领队一名。

【竞赛流程及办法】

分男、女学生组,本学期进行第一阶段预赛,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男女各分四组,积分前三名出线。男女各12支球队参加下学期第二阶段复赛,比赛细则另行通知。 

【计分及淘汰办法】

   第一阶段预赛积分方法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零分。

2.按各队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列前。

3.如果两队积分相等,按各队相互之间比赛胜负关系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

4.如果有两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以积分相等队之间的净胜分决定名次。例如有三支球队积分相同,只算这三支互有胜负关系的比赛的净胜分决定名次。

【竞赛规则和裁判】

 参照执行国际篮联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裁判由体育部统一安排指定。

【奖励名次】

 获得男、女前八名的队均给予奖励。体育道德风尚奖男、女各评5队,并给予奖励。

【比赛要求】

所有参加比赛队员需要办理医疗保险并出示证明,还需要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两证缺一不可,比赛开始后15分钟不到则视为弃权。

参加比赛的各队服装要统一,正反面要求印有清晰可见号码(号码为4-15号)。

【报名时间】

各院系领队负责人要在9月16号前,将报名院系名称、注明男女队、联系电话编辑word文档发至359878227@qq.com邮箱。

报名抽签时间为9月20号(周二)中午一点,地点为体育部大会议室,各院系负责人务必到场,未到场的院系视为放弃本次比赛。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属体育教研部。

 

指导教师:张兵兵 13017674761

          马文波 1553832843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2016-9-6

 

 

 

 

 

 

附件【2016篮球竞赛规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