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全国第十四届学运会科报会论文初选的通知
2019-11-29 10:32 马永红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实现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关于本科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升教师教育科学研究水平,深化学校体育教育改革,加强我校体育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我校体育科学研究水平,并为2020年参加全国第十四届学运会科报会论文奠定基础,体育(部)系将于2019年12月30日—31日召开我校第四届学校体育教育改革论文研讨会,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本次征文要紧密围绕课程建设和体育教学改革存在的问题,从课程改革的推进与创新、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构建、如何在课程中开展“思政”教育、课堂教学方法的选择与优化、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学实践与教材建设、互联网与课程教学的关系等方面展开。

二、报送论文的要求

(一)每位作者限报2篇,每篇论文必须报送电子稿一份。

(二)电子稿以Microsoft Word 2003制作,通过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报

(三)论文文字力求规范,从命题到具体内容,从内容到形式,从文字到图表,均要求准确、清晰、规范。论文正文须写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每篇论文正文(含图表)一般不超过5000字,必须附有200字左右的论文摘要以及关键词和参考文献。

三、研讨会交流方式

大会报告、专题报告两种形式。

四、论文报送日期和方式

征文截止日期:2019年12月20日(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论文报送邮箱:45018204@qq.com

五、评奖办法

(一)集体奖

按各教研室为单位报送论文篇数和评奖等级记分,每报送一篇论文计1分,被评为一等奖、二等奖,并参加会议交流的论文另计10分和5分,并按教研室参报人数比例给予加分(参报人数达90%以上,加20分;80%以上加15分;70%以上加10分;60%以上加5分),按照最后得分评选优秀集体科研团队奖给予奖励。

(二)个人奖

参加科报会的论文评一、二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三)评审方法均采用盲审,评审组由校外专家组成。

六、报送论文格式

1、论文正文要求

论文题目(3号黑体、居中)

作者1 作者2(4号仿宋、居中)

摘要(小4宋 41字/行,37行/页)

论文正文(小4宋 41字/行,37行/页)

2、论文摘要求

所有投稿者均需提交论文大摘要一份,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等不少于800字、不超过1500字的研究内容,摘要无须关键词和参考文献,不得有图表。论文摘要应撰写在页边距为常规默认的A4纸型上,保存类型为word。论文摘要题目不超过30个汉字。论文题目(3号黑体、居中)摘要(小4宋,41字/行,37行/页)关键词(小4宋,4—8个)。

七、未尽事宜,由体育系解释之。

联系人:徐君伟 15225193209

附件:选题指南(仅供参考)

科研处、教务处、体育部(系)

2019年11月14日

附件:选题指南(仅供参考)

1. 学校体育教育制度改革及问题研究

2. 聚焦立德树人,思政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及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实践

3. 《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管理及执行力问题研究

4. 学校体育在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方面的研究

5. 课外体育活动纳入教学计划的改革与实践

6. 学校体育竞赛品牌朔造研究

7. 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学校体育发展研究

8. 新兴体育项目在丰富体育教学供给侧改中的意义及问题研究

9. 大学生体育健康促进研究

10.教学实践过程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的研究与实施

11.体育与学生核心素养研究

12.学校体育教育管理及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研究

13.我校运动队训练与管理问题研究(分项研究)

14.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的研究与实施

15.河南高校体育教师评价机制问题研究

16.大学生体育运动伤害事故的预防与控制

17.运动技术教学方法探索与实践

18.专业教学实践教学环节问题研究

19.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发展问题研究

20.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问题研究

21.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问题研究

22.“教会、勤练、常赛”一体化体育教育管理长效机制研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