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2020-10-06 14:28 教务处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和实施办法,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计划于2020年10月10日~12月15日对在校学生进行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因时间紧迫,测试任务重,请各院、系按照以下要求,及时通知学生积极准备,按时参加。

一、测试年级

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三、测试时间

2017级: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2018级:10月10、11、24、25日和11月1日进行。院系测试日期详见“附件1”。

2019级:随10月19日—10月30日的体育课进行。

2020级:随11月16日—11月27日的体育课进行。

四、测试顺序

2017级、2018级:进场先测50米或者肺活量,测完两项后进室内测试身高体重、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坐位体前屈,最后室外进行耐力项目测试。

2019级、2020级:由体育老师在课堂上安排测试顺序。

五、集中测试集合地点

郑东校区东田径场西南门。

六、集中测试注意事项

(一)必须携带一卡通进行测试,无一卡通不能参加测试。

(二)参加测试的学生请着运动装,测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热身活动,各行政班按照集合时间提前20分钟到集合地点集合,由班长组织做准备活动,未着运动装、未做准备活动者不得入场测试。低血糖/压的同学注意体测前保证正常的饮食和作息时间,以免出现意外。

(三)各行政班入场时成两路纵队,男、女各一路纵队,手持一卡通入场。

(四)本次测试采用电子设备进行测试,服从测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室内测试时保持安静,严禁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如有作弊行为将取消本年度测试资格,成绩记为0分,以考试作弊进行纪律处分。

(五)请各院系学生负责人及时和体育部对接,联系人:信伟,联系方式:18503887269。

(六)体测室全程监控,请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七、其他事项

(一)视力测试不参与评分但需要上报,学生自行测量,体测时上报至测试工作人员。视力范围:3.0—5.3。

(二)如遇大风,下雨等天气,50米和耐力项目的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补测时间:另行通知。

(四)如特殊情况,无法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执行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需要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上报至院系体育部部长处进行统计。(大一、大二在体育保健班上体育课的同学不用填写申请表,但需要报本院系体育部部长,以便统计人数)

(五)未尽事宜由体育系解释。

附件:1.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表(2018级)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

健康标准》申请表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

健康标准》统计表

4.集中测试集合点示意图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5日印发

附件【附件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统计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表(2018级).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集中测试集合点示意图.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