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注意事项
2020-10-08 09:17 信伟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相关要求,每学年开展本校各年级学生的《标准》测试工作,为使我校学生对体质健康测试有更清楚的认识,保障测试过程的顺利进行,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测试项目及评分标准

男生:①身高、体重,②肺活量,③50米跑,④立定跳远,⑤坐位体前屈,⑥引体向上,⑦1000米,⑧视力

女生:①身高、体重,②肺活量,③50米跑,④立定跳远,⑤坐位体前屈,⑥仰卧起坐,⑦800米,⑧视力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单项指标评分表和加分指标评分表可以到体育系网站下载查看

2、每个项目均采用仪器测试,通过刷一卡通读取学生信息,测试结束后成绩将储存在服务器。测试后学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赛康小助”查询测试成绩。

3、测试必须携带本人一卡通,在通知的时间段到指定地点集合,测试需做到人证一致,若出现人证不符、替考等现象,一经发现,取消本年度测试资格,并报学校教务处以考试作弊论处。

4、无法按时参加测试的同学,需提出申请,经体测老师同意后,由体测老师安排时间进行测试。

5、测试当天必须需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中遵守体测老师的要求,按规定方法和动作测试,如学生不按规定方法和动作测试,将取消该项的测试成绩。

6、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7、由于特殊原因,无法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执行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上报至院系体育部部长处进行统计。(大一、大二在体育保健班上体育课的同学不用填写申请表,只需报给本院系体育部部长,以便统计人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全告知书

为确保学生在测试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参加测试的学生应严格遵守以下安全规定:

1、凡身体患有严重疾病者(如心脏病、哮喘、肺炎、甲亢等)、患有慢性病者、身体残疾者、以及经医生诊断不适宜参加剧烈运动者,需持正规医院开具诊断证明,到校医院开相关证明,可办理免测申请。

2、近两周患有感冒、发烧、腹泻等急性病患者、体力尚未恢复者以及正处于生理期的女生,测试前一天晚上严重失眠着,可申请缓测,缓测具体时间与体测老师沟通,由体测老师安排测试。

3、学生在测试前两天应保证良好的饮食和睡眠,不饮酒、不熬夜。

4、测试学生要遵守体测老师的要求,严格遵守现场秩序和各项目的测试方法,测

试重点注意以事项如下:

(1)肺活量的吹嘴口具,一人一只,严禁混用。

(2)学生在50米测试结束后,不可在测试跑道内停留,要横过跑道需绕开测试区域,如有学生在50米测试区域横过跑道,被测试学生撞到,一切后果由横过跑道学生承担。

(3)中长跑测试过程中,学生如感身体不适,应及时停止测试,并向体测老师报告,不可强行测完。测试结束后不可马上坐躺在地上,需慢走等心率恢复正常后才可坐下休息。

(4)测试前一小时需用餐完毕,禁忌不易消化的食品。

(5)测试前须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充分做好热身运动,防止运动损伤。测试后请注意保暖及恢复,防止运动后感冒等现象发生。

5、如测试学生未遵守以上规定而引起的伤害事故,由学生本人自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2020年10月8日


参加测试学生请认真阅读《注意事项》、《告知书》,确认后在下方签字。

院系:            班号:

序号学号姓名序号学号姓名

1            24

2            25

3            26

4            27

5            28

6            29

7            30

8            31

9            32

10            33

11            34

12            35

13            36

14            37

15            38

16            39

17            40

18            41

19            42

20            43

21            44

22            45

23            46

序号学号姓名序号学号姓名

47            70

48            71

49            72

50            73

51            74

52            75

53            76

54            77

55            78

56            79

57            80

58            81

59            82

60            83

61            84

62            85

63            86

64            87

65            88

66            89

67            90

68            91

69            92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质健康测试注意事项及安全告知书.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