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开幕
2016-07-12 00:06 xuanchuanbu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11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田径协会执行,我校承办,河南学生体育总会高校分会协办的“龙子网”杯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郑东校区开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来自全省96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将分8个组别进行136个单项的竞技。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中原工学院院院长俞海洛,我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杨宏志,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名誉主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刘纯献(正校级),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邦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于向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郑州大学副校长宋毛平,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卫中玲,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原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巫兰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田径协会主席卫世文,开幕式由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

       开幕式伊始,来自全省96所高校的约两千名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在吉祥物“创创”带领下步入会场,接受检阅。随后,全体与会领导嘉宾及观赛师生在庄严地国歌声中肃立并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长杨宏志致欢迎词,他表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昨天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亲切关怀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明天的持续发展更需要大家的关心与帮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师生将满怀激情、全力以赴,努力提供最优质的后勤服务,营造最和谐的比赛氛围,让教练员和裁判员们舒心工作,让运动健儿们安心比赛。衷心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所有参与到比赛中的裁判员与运动员表示问候,向为承办本次比赛的我校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体育教育是高校教育中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决议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运动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全面展示我省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采。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致贺词,他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体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高校体育作为体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本届运动会规模空前,是对我省高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将进一步展现体育在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中所体现的重要作用。

        随后,运动员代表牛牧铎、裁判员代表韩志勇分别进行了现场宣誓,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坚决服从大会领导,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幕式进行第七项,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宣布,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由我校几百余名志愿者带来了以阳光体育为主题的开幕式团体操表演。整场表演洋溢着青春、活力、运动、健康的气息。

       据了解,本届大运会裁判员、运动员和志愿者等参与人数4000余人,是历届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参加学校和人数最多的一次。运动会可以凝聚人心,竞赛过程中展现出来的集体感、荣誉感、拼搏精神,以及对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特殊功能是其它任何学科无法代替的,希望通过运动会,让社会更多地了解体育文化内涵、体育精神,让社会、学校、家长共同关注青年学生的体质健康,让体育成为社会开放共享、绿色健康、协调创新发展重要在载体。

       据悉,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脚步丈量赛道,体育充值人生”,希望大家在人生的各个赛道上,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让体育的社会化功能属于每一个人,为各自的人生健康打造一张金卡,让这张金卡不断的增值。

      在延续往届赛事的基础上,本届运动会将在赛会文化、管理服务水平上力争新的突破。除了传统项目的竞技,本届运动会还将举行最美赛会一家人系列活动,包括最美参赛队、最美校长、最美领队、最美教练员、最美运动员、最美志愿者、最美裁判员、最美观众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