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华侨大学邢尊明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交流
2016-09-20 00:21 李昶彤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19日下午,应邀请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邢尊明教授在教一120作了题为《大型体育竞赛表演市场趋向与运营方略》的学术报告。体育部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体育系主任崔伟主持。

邢尊明教授首先从体育赛事与运动竞赛、职业体育和娱乐体育区别联系入手,指出体育竞赛表演的概念和内涵。接着从内部管理、外部市场和中国市场三个维度深入分析体育竞赛表演的市场特征为人才市场、垄断竞争和资本垄断。随后他从资本抢占高端赛事资源IP、中小企业创业的艰难、人才资源抢夺和赛事的政府需求等方面重点讨论了体育竞赛表演市场趋向。最后,邢教授结合自己研究和实践经历,提出了体育竞赛表演发展战略的分析需求、提升赛事价值和稳定盈利模式等建议。在互动提问环节,邢教授从为在场师生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就业前景等做了全面深入的诠释。

邢尊明的报告数据详实、思路清晰、分析到位、论证严密,为今后教学科研、学生实践提供了可借鉴和操作性强的建议,使广大师生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