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4-17 11:58 李昶彤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5日,首都体育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钟秉枢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我校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主任崔伟主持。

我校副校长张宝锋亲切会见了钟秉枢,代表学校对钟秉枢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开展两校友好合作的意向。在报告中,钟秉枢以“体育运动与现代人格塑造”为主题,从历史的启迪、严峻的现实、突破口的选择、人类的成长、体育的魅力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首先用“狼不可能爱上羊”这一事例生动地说明了弱者同强者的本质区别,即“强者命运由自己掌控,弱者命运由他人掌控”,进而引出了报告的中心:体育是强健人格之本,加强体育运动能使人变得更为强大,健全的人格修养比优秀学业更重要。随后,他用一系列图表和实验数据表明了我国国民身体素质急待加强的现状,和体育对提升人类智商、情商的重要影响。“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而是大量的运动会激活脑细胞,从而使大脑进一步发育”,钟秉枢说。他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精神“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评价和“体育强,中国强”的阐释,进一步强调体育对于人格塑造的重要性。

报告之后,我校师生还就如何让学生爱上体育课,如何增强学校对体育工作的重视等问题提问,钟秉枢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还参观了我校体育场馆设施和学生实训基地。

钟秉枢的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极富逻辑性和创意性,整个讲授过程论例结合、讲解透彻,赢得了在座听众的一致好评,是一场意犹未尽的精神盛宴。

 钟秉枢,现任首都体育学院校长,曾任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教练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北京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学校体育》主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