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系召开“博雅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
2018-03-20 10:0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加强我系的学风建设,在系党总支、行政的领导与支持下,我系开设博雅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扩展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博雅大讲堂将邀请与学生学习密切相关的专家和老师,采取讲授、答疑、讨论与经验交流等形式开展活动。

3月19日下午,体育系会议室召开“博雅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我校教务处教务科负责四六级报名及考务工作的许鹏飞老师作为嘉宾,我党总支副书记鲁守璞、教学秘书王勇、辅导员张颜皓以及体育系的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辅导员张颜皓主持。

讲座的第一阶段,许鹏飞首先详细讲解了四六级考试所涉及的相关知识,通过对比学校平均及我系历年的报考率和通过率,针对我系学生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然后详细介绍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题型、分值及考试注意事项,重点强调英语听力和阅读理解的重要性,并就提高背单词的效率等方面提供了可行性的方案与方法技巧。最后希望体育系学生能够拼博进取,取得优异绩。

鲁守璞结合自身经验及我系学生具体情况,从学习、考研、就业、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分析阐述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加强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同学们正确面对,既要从战略上藐视,勇于报名,又要从战术上重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王勇从我系专业发展角度,强调英语对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与联系的紧密性,鼓励大家勇于报考和认真准备。

第二阶段进行了答疑和讨论。部分学生提出自身在学习过程中的难题和疑惑,许鹏飞逐一做出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第三阶段由我系上次通过四六级考试的学生彭邦银和杨宇航分别谈了备考经验,包括听力、口语和笔试环节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从而使大家能汲取经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