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体育部(系)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
2019-03-06 10:54 张颜皓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全校安全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学生工作安全事故隐患暗访排查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我部(系)高度重视,多种方式齐抓并举,努力为体育部(系)师生创造安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一、 领导重视。

召开体育部(系)党政联席会,对此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体育部(系)党总支书记弓永振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部(系)实际情况,要求体育部(系)党政领导做好模范示范作用,同时加强对分管业务部门的督促。

二、 召开安全防范会议。

(一)教职工会议

2019年3月4日,体育部(系)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体育部(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系)党总支书记弓永振主持。

弓永振要求全体教师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预防工作,要求各教研室也要召开专门会议,安全专门人员做好相关工作。

(二)学生会议

2019年3月4日,体育系召开学生安全防范工作专项会议,体育部(系)党总支书记弓永振、副书记鲁守璞、兼职辅导员徐君伟、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颜皓主持。

张颜皓首先对上学期我系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随后结合学校要求,从违规电器的使用危害、严格执行考勤管理、加强学生外出活动的管理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鲁守璞强调学生的安全是一切学生工作的基础,要将学生安全管理作为常态化的工作开展下去,同时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各级学生干部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课堂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弓永振首先肯定了上学期我系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随后要求学学们多分析自己的不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系里反馈。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5976210\Image\C2C\480cc8c7-38b8-4b64-95f1-cd838b7772dc.JPG

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一)宿舍安全排查

2019年3月4日,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宿舍所在寝室楼各部位安全状况。对学生宿舍内部各设施进行了认真检查,特别是对学生寝室门窗、使用违规电器以及私扯电线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在排查工作中宿舍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个别宿舍布线不合理,要求现场进行整改。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5976210\Image\C2C\D71094EC5249397A641BF34DC5BEAFE1.null

(二)加强对课堂的考勤管理及教室安全隐患排查

2019年3月5日,体育部(系)党总支副书记鲁守璞和辅导员张颜皓对我系部分班级上课情况进行抽查,对不按时上下课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照片\IMG_0367.JPG

(三)对体育部(系)办公区域及场馆设施进行排查。

2019年3月4日,体育部(系)党总支书记弓永振和副主任马永红对各办公室进行了走访查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处理。体育部(系)场馆管理中心主任张二伟也对文北、郑东两个校区的场馆设施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和维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