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刘纯献教授来我部进行“立德树人,以体育人”主题报告
2019-10-17 15:46 马永红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10月14日下午,我校二级教授刘纯献博士为体育部(系)师生进行了以“立德树人、以体育人”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报告结合我国几代领导人的体育理念、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新时代高校体育的新功能及新中国发展历程与体育发展的联动效应。让广大师生更深刻的理解到“完全人格、首在体育”、“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等体育教育的深层内涵。

报告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发展新目标”,并结合我国历史发展、政治建交、健康中国、人民幸福生活、教育强国、文化自信、产业经济多个方面进行了卓识独到的解读。

刘教授明确提出,新时代体育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就是要“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当好人体健美的塑造师;做好遵纪守法的引导师”。希望广大体育教师要有大格局、大胸怀,要站在国家发展的视角,坚持“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思想,为人民的健康幸福生活和下一代人的强身健体,担当起我们体育人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体育的精神与国家各阶段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影响,在“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大教育中,体育教育更是要担负着其它学科不可替代的作用。刘教授用他厚重的学识功底和数年来奋战在体育战线上的坚守,向体育部师生展示出一个体育人真正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刘纯献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省管优秀专家,1994年破格晋升教授,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十佳青年体育教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4年至2015年任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从1998年起至今任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