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度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
2019-11-28 11:28 彭圣致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体育系2019年度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座谈会在体育系导师工作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与专业教学密切相关的学科院系教师代表:外语学院张义教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柳瑾瑾博士、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张洪培老师、经济学院马栋栋博士;体育系主任马永红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鲁守璞、团委书记仝晗笑;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专业课程教师张兴玲、彭圣致、徐君伟、陈博及体育经济管理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共二十余人参会。会前征求了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刘国同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议题围绕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和教学工作展开讨论,由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潘喜梅主持,与会师生充分交流,座谈气氛热烈。

会议开始,马永红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开设的初心和使命,细数本专业发展的初衷和历程,强调了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多学科多交叉特点,以及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宽口径、厚基础”的发展模式,勾勒出了体育系立足中原、顺应时代、拥抱世界,为河南省乃至全国输送体育产业亟需的专业人才的学科布局。随后各院系老师代表分别结合本学科课程的设计及课堂反思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并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剖析,参会学生代表积极提出问题并由各专业老师现场解答。

微信图片_20191126130853

首先数学与信息学院柳瑾瑾老师就高等数学的学科设置及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强调数学学科的逻辑训练能力,勉励学生要静下心,努力克服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种种困难,并提倡“因材施教”,筛选与学生专业结合更为紧密的教材作为基础讲义,并配套课下辅导丛书,同时推荐数学系网站的实时问答平台,以及数学深造助推班的开设等,最后针对17级、18级学生代表的问题,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盲点,并针对这些盲点和弱点,详细的介绍了一些学习高等数学的方式方法,让人大受启发。

接着,外语系的张义老师针对大学英语的学科设置特点,以及本科生所要掌握的英语能力作出详解,强调了英语的工具属性以及实操性,并针对本专业学生所提出的问题,鼓励学生运用多种方法去亲近英语、熟悉英语从而掌握英语。立足河南考生的特点,针对听、说、读、写、译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点拨,同时以记单词为范例,简单介绍了词根法、词源法以及词义法等记忆技巧,鼓励学生开发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自我突破、自我提升。

微信图片_20191126130846

随后,经济学院的马栋栋老师,就西方经济学的学科要求,评述了经济学课程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学习框架,强调了经济学的通识性和普适性特点,并梳理了西方经济学学科内的模型公式与高等数学之间的联系,言简意赅地分析了西方经济学在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中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有“死磕”的精神,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各个击破,尤其要做好预习工作,带着问题进课堂,对于课后的习题,要尽可能反复研习不留死角,同时,也要提高课堂效率,不把问题留在课下。

紧接着,工商管理学院的张洪培老师就市场营销课程的课程特点给与阐释,首先强调的就是学生的学习态度问题,提醒同学们不能够“死读书,读死书”,要发现课程的趣味性,挖掘自身对课程的兴趣;切忌固步自封,要不断拓展自身的阅读量,以一种广博的视野和胸怀去汲取知识。而对于那些短板课程,则要知难而进。像市场营销这类实践性较强的专业课,要时常开展项目分析会、研讨会,要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将课堂的主动权一部分交于学生,才能够更大程度地动员学生的积极性。

最后,体育系马永红主任对本次会议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在座师生代表传达了美好的心声,强调“榜样”“追梦”“奋进”的体育精神,表达了对所有师生的殷切希望,并勉励在场师生“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使命”不断克难奋进。

微信图片_201911261836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