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运动抗疫 加油中国
2020-04-26 11:05 马永红 
[文章下载] [字号: ]

 

面临高校学生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育、不停学”的方针,我校坚持体育竞赛”不停练、不停训、不停赛”的运动抗疫机制,在2月12号,我校以打响运动战“疫”第一枪,“战疫——财大体育在行动”率先在全国高校推出线上“网练体能”挑战赛。本次以“运动抗疫”、加油中国为主题,在校团委、体育系的共同策划组织下,“网练体能”挑战赛本着科学锻炼,增强体质,抵御病毒,始终坚持健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的为宗旨。

挑战赛共设置10个小项(男子5项、女子5项)。经过近两个月的线上比赛,全校共有2977人参与本次线上比赛,全校参与率达到10.6%,院系参与率前八名的院系分别是:第一名体育系50%、第二名外语学院48.6%、第三名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45%、第四名工商管理学院44.2%、第五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36%、第六名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29%、第七名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4%,第八名公共管理学院12.4%。

居家竞赛,视频评比,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进取、挑战自我,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运动素质,自强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展示了同学们同心抗疫的信心,促使人格品质更加完善。本次比赛虽然是居家视频比赛,但是每位参赛同学都表现出了极强的集体荣誉感,隔空互动、相互督促、相互鼓励、凝聚力量、共同进步!我们期待返校后的线下决赛,同学们定能将“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发挥极致,定能再创佳绩,共创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