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体育产业发展前沿学术讲座暨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发展网络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0-06-18 16:32 潘喜梅 
[文章下载] [字号: ]

“不返校、不停教、不停育、不停学、不停研、不停练、不停训、不停赛”,这是面对2020年特殊时期我校体育教学、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群体竞赛等工作思路。网络学习、云端研讨已成为本学期的常态化工作,6月16日上午“体育产业发展前沿学术讲座暨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发展座谈会”在腾迅网络会议如期举行。体育系一百多名师生相约云端,积极探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并对我校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进行交流。

主会场设在我校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中心,会议由体育部(系)主任马永红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体育系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晓磊副教授(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管理学在读博士)主讲,张晓磊从体育产业发展的定位;体育产业智库与我国著名高校商学院发展态势;“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我国体育产业人才需求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阐述,尤其是对健康中国背景下,我国体育旅游业未来的发展以及应对我国老龄人口急剧增长相关问题论点,为我们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带来了新得思路。


会议第二个阶段,邀请我系第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刘小泽、张凯和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杨婧怡、万少华,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个人学习及后期发展发经历进行分享:张凯从自身创业经历,讲述打造优秀团队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奋斗的精神,为打造河南学生体育运动服务第一品牌而不懈努力,给学们未来的就业与创业提供帮助与支持;刘小泽从做好当下事、丰富在校经历、不为自己设限等几个方面,为在线的同学分享学习成长的收获;万少华以本科课程学习、学术兴趣训练,以及考研冲刺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同时也带来了在上海体育学院读硕士期间对体育经济与管理学术研究的相关问题与思考;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的杨婧怡,从把兴趣爱好变成与未来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的经历,并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助推3亿人上冰雪,在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的重大意义。

参与座谈会的师生就国家层面对体育产业发展的宏观调控与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对大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进行探讨,通过优秀毕业生的相互交流,引导启发帮助同学们在课程学习、社团活动、专业实践、考研、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及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马永红主任最后对会议进行了高度的概括和总结,尤其是对疫情期间继续居家学习的同学,要以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为榜样,学精自己的专业知识,日后用精湛的专业技术报效祖国;以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魄报效祖国;以忠于职守的精诚报效祖国;尤其是体育在助推健康中国、产业振兴和产业扶贫的道路上,我们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探索、不畏艰难,努力奋斗。会议持续了三个小时,与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发展未来可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