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体育部(系)参加2020年体育人才专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课程
2020-09-07 12:09 彭圣致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8月23日—28日,由我系主任马永红教授带领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一行四人(潘喜梅、彭圣致、陈博),参加了由成都市体育局和体银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体育人才专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课程。培训课围绕体育产业实战和体育赛事运营管理两大板块,进行了9个专题的讲座与讨论。

24日上午首开课专家是来自于原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教授,钟秉枢教授针对《中国体育改革》过去与未来,围绕新时代体育价值、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与体育外交共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分析。

微信图片_20200905153741

24日下午,来自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柯刚明行生,以深圳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织管理》为主题,向大家阐述和分享了大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遇到的问题和经验。柯局长目前任成都世界大运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参与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组织工作,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执行局正局级副局长。他从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意义、办赛原则、组织工作阶段三大板块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其中组织工作阶段划分为申办、筹办、比赛、收尾四个要点,尤其是针对申办阶段主要环节、筹办阶段工作要点、比赛阶段大运村的组建及运行管理、收尾阶段的财务审计等几方面做了重点的思考和总结。

640.webp (1)

8月25日上午体银商学院院长、体银智库创始人、体育BANK创始人安福秀博士以《体育产业发展热点分析》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安老师分别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及中国城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国内体育产业结构现状与发展途径、体育细分行业运营管理机制与特性、体育行业发展热点解析四大要点为大家带来最新的体育产业资讯。

640.webp (2)

  随后,成都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童晶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解读。

640.webp (3)

8月25日下午,中奥体育集团总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先生,围绕《体育场馆运营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从场馆专业化运营角度探讨《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授课分享。

640.webp (4)

8月26日上午,是现场教学环节,学员集体考察学习东安湖体育中心和天府绿道(锦城绿道)两个项目,实地考察和感受了已建和在建工程的风采风貌。

640 (1)

640

8月26日下午,迎来了案例分享交流环节,包括:

主题一,项目招商推介

推介单位:1.大邑县文体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2.彭州市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3.都江堰市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

主题二,企业项目资源推介

1.体银-打造体育产业系统服务商;2.金开国际运动中心(劲浪体育)3.WePark玩湃社区足球公园(成都陆道原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随后在8月27-28日开展了体育赛事运营管理课程,届时邀请了晋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陈茂和、海淀文旅集团总经理纪小恒、当代明诚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高维、腾讯赢德体育总裁许绍连、弘景体育CEO何静娴等嘉宾出席授课。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体育赛事真正的商业力量,以及对城市发展和市场调节的新功能。

640.webp (5)

20200905153735

此次封闭式课程培训、创新的现场教学以及体育产业实操案例交流学习内容丰富,为我系日后的专业化教学和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为积极探讨我国体育产业前沿发展,进一步促进校企交流和产学研联合,提供了先进的发展的思路和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