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系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体育产业经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1-04-26 10:22 潘喜梅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3日,我系派出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了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体育产业经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IMG_256

23号上午,会议举行了3场大会主题报告,分别有吉林省体育局局长、体育产业分会副主任委员张瑞林教授作了“关于‘国家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一流教材”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建设的内容和关键,报告具有前瞻性、引领性。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体育分社社长、体育产业分会常委范峰作了“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课程与教材建设”的主题报告,从人才培养的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4个方面进行讲述,报告对课程和教材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兵教授作了“《体育中国》课程思政建设的缘起与发展定位”的主题报告,以上海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建设为例,从《体育中国》的由来,到如何“讲好体育故事”,很好诠释了体育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

23号下午,与会代表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完善”、“ 课程思政背景下的一流本科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实践实训实验方案”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兄弟院校专家、代表集中研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及高水平人才培养,并就下一步体育经管学科合作纷纷献计献策。

IMG_26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