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1-09-15 14:03 马永红 
[文章下载] [字号: ]

体育充值人生——相信体育的力量

2021年6月13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系)邀请刘纯献教授为全校学生开启了新学期体育第一课。刘纯献教授用90分钟的时间,从生理中的体育、生活中的体育、生存中的体育、人际生态中的体育、生命中的体育五个方面,为我校师生丰献了一场丰盛的体育文化大餐。刘纯献教授用体育博古论今,让我们通过体育了解中国外交历史,从历史理解体育发展;让我们充分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体育发展的艰难与荣耀;刘纯献教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为我们解读体育的多元化功能与价值,谆谆告诫我们体育如何为人生赋能;体育如何让我们在规则面前霸气的赢、悲壮尊严的输;体育如何让我们从一个自然人变成一个社会人;体育如何让我们在自律中筑起一道有尊严的健康“防火墙”;体育就是我们实现健康中囯梦、人生精彩梦的压舱石。刘纯献教授海量的知识与信息,让近四千名在线听课师生受益终身。

 

刘纯献,男,河南柘城人,1956年7月生,1982年1月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教育学博士,二级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1993年10月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被评为省管优秀专家。1994年11月任原郑州工业大学校工会主席;2001年11月至2002年5月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选派到美国马里兰大学学习管理,任秘书长;2002年8月任河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2008年7月兼任校纪委书记;2010年9月任商丘师院党委书记;2015年5月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书记(正校级)。1998年起任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4年起任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省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曾四次被评为化工部、河南省和全国优秀教师;1995年被评为全国高校十佳青年体育教师;2005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两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3项;曾在2008年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并4次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共发表论文80余篇,著作5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