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王润斌教授给我系师生进行体育场馆管理讲座
2021-09-27 17:53 tyb 
[文章下载] [字号: ]

“金牛”抑或“白象”——奥运会场馆管理的反思与重构

 

2021927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系)邀请王润斌教授为学生开启了体育场馆主题讲座《金牛”抑或“白象”——奥运会场馆管理的反思与重构》。王润斌教授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从古奥运会——场馆的自然化、现代奥运会——嵌入城市的场馆、成本陷阱——奥运场馆的管理难题、管理场馆遗产——东京奥运会的做法、回归自然生态——未来场馆的构想五个方面,为我校师生丰献了一场丰盛的大型体育场馆管理理论盛宴。王润斌教授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让我们通过奥运会场馆了解大型场馆的经营管理,从场馆建造对城市的意义从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对场馆建设的整体规划、从经济学视角对奥运会场馆建设的未来走向进行大胆预测。王润斌教授为我们解读大型体育场馆管的运营管理,为我们体育场馆如何为体育服务、社会服务、教育服务、国家服务,学校的大型体育场馆如何进行社会融资、社会化经营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答。王润斌教授海量的知识与信息,让近300名在线听课师生受益终身。

 

个人简述 :王润斌,男,1981年出生,河南信阳人。现任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长期从事奥林匹克运动等领域的研究。兼任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多家SSCI/CSSCI刊物审稿专家或编委、北京体育大学人文学院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或讲座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10余项;第一/通讯作者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译)著6部;成果获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支持计划、获得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