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体育部(系)举办科学道德教育专题活动《体育教育与立德树人》
2019-06-25 17:00 马永红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24日下午,我校体育部(系)邀请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郑州西亚斯学院体育学院院长、中国体育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体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秘书长何祖新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体育教育与立德树人”为主题的科学道德教育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系)主任马永红教授主持,体育部(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何祖新以“科学道德教育”为背景,以“体育教育与立德树人”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大学之道、中外教师职业道德传统、体育教学与立德树人、体育科研与立德树人五个方面:对新时代下“科学道德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何祖新教授针对当下出现的一些科学道德不规范行为,从国家科技发展,到学校课堂教学,引经据典进行深入的分析,分别指出其中的本质原因,对科学精神的内涵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对相关师生的职业道德进行正确的引导与教育,为师生树立高尚的学术道德德操、教书育人坚定了信心;为体育部师生坚持立德树人的科学精神、道德文明建设注入了一针强心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何祖新教授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耐心、幽默、诙谐、趣味的讲座引发了在座师生的共鸣,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讲座内容引发了会场上热烈不断的掌声、以及持久的深入讨论。通过讲座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 “立德树人”、科学道德与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意义与关系,并为规范构建科研育人体系,引导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