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科学道德教育系列活动(二)《体育部关于科学研究精神与科研态度形成讨论会》
2019-06-27 17:10 陈博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6月24日为充分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科学道德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体育部(系)围绕科学研究精神与科研态度的形成,体育系徐君伟老师以自己做学术的切身经历为素材,为体育系全体师生 做了“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的主题发言。

首先,徐老师强调,做科研必须要下真功夫。他运用事实和案例从如何收集资料、阅读资料、整理资料、总结资料、归纳资料、凝练问题等方面阐述了做科研该如何下功夫。他的学术经历表明,做科研需要有一个漫长、痛苦、孤独、煎熬到喜悦的过程、需要带着批判精神不断地总结与思考,做学术决不是一蹴而就就会水到渠成、硕果累累的,必须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做真研究,才能久久为功、功到自然成。

其次,徐老师对“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进行了升华。他从我们所处的时代、国家制度、当前社会竞争的制高点等方面深度分析了大学生要想成为社会有用人才、要想在社会开创自己的一席之地,必须志存高远、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的学习钻研、用真功夫塑真本领,然后才能真正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最后,体育系马永红主任高度总结了徐老师主题发言的精髓,鼓励同学们努力向徐老师学习、向其他老师、同学学习,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要不断用求真务实的精神去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进而不断重塑与提升自己的真本领。

通过交流学习,体育系全体师生对科学研究、科学精神、科学态度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领会了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和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以及科技自主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体育系教师也进一步认识到,在科学研究和日常教学中,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宗旨,坚守科研育人、学术育人和教书育人,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而不断努力、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