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场馆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场馆管理>>正文
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2017-05-23 11:28 刘东涛 
[文章下载] [字号: ]

    夏季时节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日前,我部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服务中心台露佳教员在会议室为我部师生举行“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弓永振、副书记鲁守璞、副主任沙忠立、体育部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弓永振书记主持。

    弓永振书记介绍了举办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的必要性。接着,台教官用生动的语言、灵活的讲课方式以及大量的火灾案例,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同时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视频资料,并用生动写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各个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救援经过、造成损失、事故教训和救援过程中发生一些鲜为人知、震撼人心的真实故事。通过这种图文并茂、视听感受的方式,使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随后,李刚还为大家重点讲解了住宅楼房、商场、车站、公交车等各种场所发生火灾以及电气设备、燃气管道等各类设施发生火灾时的灭火、逃生应对措施,并亲自示范演示了各类灭火器材、自救呼吸器等消防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

    弓永振书记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体育部师生每个人心中时刻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要学以致用,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整改排除,杜绝安全隐患。也要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组织消防演练,让每个人真正做到懂消防知识,会操作消防器材的本领,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培训,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受益匪浅、意义深远的消防安全警示讲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更加清晰的消防思路、更加警觉的消防意识和更加正确的消防方法,严防死堵身边的各类消防隐患,并将所学所悟传递给周围的同事、朋友,和大家一道全力确保单位、家庭消防安全万无一失。通过此次培训,营造出了“人人学消防、人人讲消防、人人要消防”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