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概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党团工会|高水平运动队|群体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场馆管理|两学一做专栏|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对外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正文
全国财经院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圆满结束
2018-12-10 15:32 潘喜梅 
[文章下载] [字号: ]

全国财经院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圆满结束

    随着我国体育经济的迅猛发展,体育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的建设越来越引起重视。为加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产业发展动力,由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育协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系承办的全国财经院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于 12月5日—7 日在郑东新校区成功举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体育部(系)副主任马永红教授主持,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学会顾问崔伟教授致欢迎辞,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育协会理事长、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付玉坤教授大会致开幕词。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还有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健康教授、河南大河博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琦先生、体育系党总支弓永振书记,以及来自山东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湖南商学院、黑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的十余名体育经济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会议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代表学校慰问并感谢各位专家,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献言建策。

    6日上午,业界专家吕琦董事长以《体育产业发展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从体育产业实体经营中遇到的人才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尤其是对项目管理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位专家还实地考察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对人才孵化情况等,促使了高校在体育经营管理类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清晰,也为校企联合开发专业实践课程提供了帮助。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分别就各自的体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并分别提出新的改革经验和发展的瓶颈。研讨会围绕该学科建设发展中遇到师资问题、专业发展定位、核心课程建设、专业教材建设、实践实训基地建设、校际间专业共享平台建设以及专业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下一步专业教材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的目标和初步实施方案。

本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精神,深入分析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发展现状,进一步认识、理解和把握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会议,受到了与会院校的高度认可,推动了我国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科发展。对于各高校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更好地对接2018版新国标、制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当前网站共点击: 次!